叶修单推人

初遇【芝麻脑企划同人 虞姬/项羽】

*小学生作文/项羽视角/有糖(?

滴滴答答,顺着他的肩膀向下,蜿蜒的,缓慢的。

即使落日,阳光依然刺眼。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终于逃离了追杀,铁木真的利箭还在身体里搅动着,每走一步肩膀就像撕裂了一样疼痛,单手拖着恩师赐予的巨刀,一路将泥土翻起。背后不远处的小山丘上,是狼。绿色的眼睛像是鬼火,看着苟延残喘的项羽,一步步走进了暗森林。

枝叶密密匝匝的伸向天空,落日的余晖已经不能穿透树林,项羽粗重的喘息和腥甜的血气惊扰到了在黑暗中栖息的小生灵。他知道自己已不能再往下走去,如果迷失在这密林中,怕是
不久就会死亡。

血干涸在手臂上,成了黑色的痂。

“什么人?”

白马嘶鸣,着绿衣的女孩举着火把,清幽的眸好像故乡的泉水。

“……将死之人罢了。”

勉强的挤出笑颜,不过说了几个字,便是止不住的喘息。

“走吧,别脏了你的手…”

见女孩儿要扶自己,连忙后退,然后就是天旋地转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在一间挺宽敞的木屋里,阳光透进窗帘,铺洒在枕边。抬眼一看,墙上挂着一张金色的弓,壁炉上放着箭矢,自己的刀被安放在角落。

“喂,醒了啊?”

一人推门进来,绿色的裙摆,眼睛像春天的新叶。是她啊,项羽心想,还是被她救了。

“谢谢你…救了我。”勉强的爬起来,将额前凌乱的发向后捋去,另一只手被白色的绷带绑住,在肩膀处打了一个结。“谢谢你…”不知道该说什么,有些着急。

“我叫虞,你是谁?”自称虞的姑娘托腮坐在了床对面的摇椅上,晃晃悠悠。

“我是项羽,被…追杀才跑到这里来。”说到追杀,脸上露出了一点不安的神色。“昨天…真是谢谢你。”

“虞姑娘的恩情,我是不会忘的。可是铁木真的狼很快会循着血迹过来,我怕拖累了你,我还是走吧。”

虞笑了笑,“你先安心养伤吧,这森林,没有什么人敢追杀过来的。”

姑娘的笑真好看。

受过良好教育的项羽现在除了"真好看"找不出任何能形容的词语。

“你这样没法自己扎头发吧?”

昨天慌忙赶路,原本系在头上的带子早已不知道哪里去了,现在全都披散在肩上,也确实不太方便。

虞细长的手指穿过发丝,不经意间碰到脖颈,有些凉。

“啊,谢谢你…”

从未和一个姑娘靠的这么近,软软的香气从背后萦绕过来,耳朵和脸颊迅速的灼烧起来,胸口咚咚的,比昨日追杀时跳的更猛烈。

“好了。”

原本及肩的发丝现在被一根翠绿色的丝带束起,触碰到肌肤也是微凉,像虞姑娘的指尖。

温暖的风卷起窗帘,掩住了屋里两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司尘尘图力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